智慧健康照護跨領域學院

​​​

學院介紹

本校以培育健康照護與管理事業人才為宗旨,是全國首座以「護理」與「健康」為特色發展之科技大學,長期以來秉持著增進全民健康福祉的理念,以培育「優質健康照護與管理專業人才」為教育核心目標,培養兼具關懷服務情操及專業實務知能的健康照護專業服務人才為己任。本校設有護理、健康科技、以及人類發展與健康共三學院,係以護理及健康為聚焦特色發展之科技大學。目前有12系所,學制完整從學士至博士以完整呈現照護人類「生老病死」需求之教育目標與特色。

       身為國內護理健康照護龍頭學校,為持續提升本校學生技術能力與就業力,本校於110學年度將分散於各系之技優學生集中教學與輔導,透過完整規畫持續提升技優學生之技術能力,故設立「智慧健康照護跨領域學院」,下設「智慧健康科技技優專班」、「高齡健康暨運動保健技優專班」兩專班,學生來自於本校技優甄審入學管道。「智慧健康科技技優專班」學生來自於資管系與健管系;「高齡健康暨運動保健技優專班」學生來自於運保系及高照系。

       111學年度起,「高齡健康暨運動保健技優專班」納入嬰幼兒保育系,更名為「高齡與運動健康暨嬰幼兒保育技優專班」,因應社會未來健康照護與運動保健產業之市場需求,培植高品質的嬰幼兒保育人員,培育學生面對未來嬰幼兒教保育專業精準教育、高齡健康照護產業環境,實踐「幼兒培育、活躍老化」之發展方向,打造優質友善全齡環境,其概念如下圖所示。

理念與特色

為發展學校多元特色,並提供技優學生更完善的學習輔導、技術精進及 就業銜接規劃,本校成立智慧健康照護跨領域學院,並以專班模式規劃招收技優學生,肩負起培育未來產業人才及社會菁英的使命。同時為利整合資源推動,本學院下兩專班與原系所共享各項軟硬體資源以確保專班學生各項保障。

本院專班之特色強調技優學生學習輔導、精進技術及就業銜接等機制,透過加強實作課程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詳細請見本院網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