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本校自2001年起,訂定『佈局全球,培育全球化健康照護服務人才』為學校推動國際與兩岸合作發展方針。在學校國際化工作推動上,發展出本校國際化五大目標(一)學程國際化;(二)學生專業證照與就業能力國際化;(三)學生來源國際化;(四)學生人文素養國際化;(伍)學術研究國際化。透過五大目標制定,本校積極與全球五大洲美、澳、歐、非、亞洲等47所國際高等學術機構簽訂合作協議,開創出多項在國內具有前瞻性的國際合作模式,包括國內唯一的國際護理雙學士學位學程、國際幼保雙碩士學位學程、國際健康管理雙學位學程、全英語授課之國際護理碩士班、國際護理助產碩士班、國際護理管理學士班。同時與國外30多所學術或專業機構合作,開設國際專業課程/國際實習課程/交換研習課程/海外專業志工服務/國際專業證照培訓等國際實務學習課程,建立學生國際專業能力培養管道。透過多元國際專業學習管道的建立,本校每年培育超過400位學生取得國際專業實務經驗或國際專業證照,其中包含學校每年提供經費補助並選送150名學生赴國外研修專業課程。

另外,在兩岸交流部分,本校近年來陸續與大陸15所頂尖重點大學合作推動師生交流,招收優秀陸生來校就學位或學分課程、專業實務研修與進階臨床能力培訓,促進兩岸醫護教育與學術交流。本校透過全方位的國際與兩岸教育合作策略,引領臺灣在健康相關高等教育之國際與兩岸學術合作趨勢,也讓本校能具備更豐裕與多元化的國內外資源,提升學校的國際廣度,以培育學生具備國際競爭優勢的健康照護與管理人才。更多關於本校國際暨兩岸教育相關資訊,請點選以下國際暨兩岸教育中心網站連結參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