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助學

詳情請見本校學務處助學措施:https://assistance-osa.ntunhs.edu.tw/p/412-1042-3369.php?Lang=zh-tw

學生在校期間發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補助唷!

  • 家遭重大變故,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無力繼續學業者。
  • 重傷或重病就醫,而家境清寒,無力繼續負擔醫療費用者。
  • 不幸亡故,而家境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者。
  • 其他偶發事件,急需救助者。

凡符合原住民族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身心障礙人士或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現役軍人子女、軍公教恤滿子女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唷!

本校提供家境清寒助學金、競賽績優獎學金、無正職研究生獎學金、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社團績優幹部社員獎學金…等,亦不定期公告政府機關及財團法人等校外獎助學金協助學生申請。每年校內獎助學金經費計約2百萬元,約500位學生受惠。

  • 弱勢助學金:同時符合1.家庭年所得在70萬元以下、2.家庭年利息所得在2萬元以下、3.家庭不動產價值在650萬元以下、4.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60分以上者,就能申請唷!
  • 生活助學金:由學校安排生活服務學習每人一年320小時,並給予每月6,000元為上限之生活費。
  • 住宿優惠:提供低收入戶學生校內宿舍免費住宿及中低收入入戶學生校內宿舍優先住宿。

學生能刻苦耐勞,志願工讀者,均可申請工讀,原住民、低(中)收入戶、弱勢助學補助者優先入用。

只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得申請貸款唷!

  • A.家庭年收入120萬元以下。
  • B.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2人以上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者。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