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務中心

校友服務中心主任  張靜芬

 

本校歷史悠久培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無數,今年適逢建校75周年,學校在歷任校長及教職員工生的努力下,現已設有四個學院及通識教育中心,12系13所涵蓋從出生到死亡的專業領域,學生數成長創歷年新高,展現出蓬勃多元的發展。

時光荏苒自北護畢業的校友已有三萬多人。校友會亦自2009年起向內政部申請立案成為全國性社團,正式名稱:「中華民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校友會」服務自各系所畢業後,加入校友會之校友。然而,校友會在服務校友的過程中,發現雖然校友對母校具有高度的認同感與向心力,但仍需以實際行動邀其加入校友會,成為校友會的一員。而廣大的校友就是學校力量的擴展與延伸,今日的學生就是未來的校友,因此,學校於2014年成立校友服務中心,隸屬本校秘書室以專責服務校友,期望將學校的資源與校友會有更佳的融合,共同攜手合作服務校友,以達到校友與母校能互助互利,榮辱與共。讓校友可以了解學校的發展及相關資源,學校也能透過校友在各專業的優良表現,展現學校作育英才服務人群的榮耀。

本服務中心職掌為:(一)、協助校友會會務、活動之推動與發展。(二)、校友資料庫之建檔、更新與維護之工作。(三)、辦理傑出校友之遴選、表揚工作。

(四)、協助校友查詢本校各項諮詢及文件之申辦。(五)、辦理校友返校參訪之安排及接待。(六)、推動募款工作、爭取社會資源。(七)、協助校友刊物、通訊之編輯、發送事宜。(八)、各種文宣及紀念品之設計與製作。(九)、其他交辦事項。

為落實校長的治校理念。迄今,已經建置完成『校友服務平台』,建立粉絲專頁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NTUNHSASC/或於FB社群網頁搜尋「北護大校友服務中心」。公告相關的資訊與訊息,如受許多校友佳評的歷屆畢業紀念冊影像檔、校友同學會及回娘家活動、還有最歡樂溫馨的校友音樂餐會、七十週年校紀念刊,歷年傑出校友名單及事蹟。若有機會歡迎回校本部,在圖書館前廣場展示學校校史、北護今昔、及朱前校長收藏與著作,這些都是非常值得細賞的美好回憶。我們在最青春年少的歲月中,在北護受教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美事,這裡有我們共同成長的痕跡,我們都帶著北護的印記。本中心是校友與母校聯繫之橋樑,邀請各位參與,共同攜手建置更圓滿、和諧、友愛的校園。靜芬很榮幸能承接陳美麗老師擔任的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為校友們和教職員工生服務。自二專第 6屆 78年畢業,回母校服務邁入第25年,目前為護理系老師。敞開雙手竭誠歡迎各位學長姐學弟妹回北護娘家坐坐,或是加入粉絲團讓母校訊息傳遞不漏接,或者您對母校有任何建議或分享,也請與我聯繫(chingfen@ntunhs.edu.tw),電話(02)28227101轉2011(或蔡庚甫先生8gengfu@ntunhs.edu.tw)。

校友服務中心網址:https://alumnisc.ntunhs.edu.tw/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